无机盐工业
主管: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主办: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中海油炼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
   中国化工学会无机酸碱盐专业委员会
ISSN 1006-4990 CN 12-1069/TQ
首页 > 全国无机盐信息中心 > 全国无机盐信息中心
全国无机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 195451

全国无机盐信息中心(原化工部无机盐信息总站)成立于1959年。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指导下的从事全国无机盐行业信息工作的专职信息机构,挂靠在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负责全国无机盐信息的收集、报道、交流、是全国无机盐行业信息服务和信息检索中心。是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的理事单位。

根据我国无机盐生产企业和产品品种较多的实际情况,为了加强行业信息的交流和协作,全国无机盐信息中心按单产品或系列产品在无机盐行业内组建了氯酸盐、铬盐、镁盐、锰盐、钾盐、磷酸盐、锌盐、硼化合物、氰化物、无机氟化合物、无机硅化合物、过氧化物、钡锶化合物、芒硝硫化碱、二氧化氯、碳酸钙、小苏打和铝盐铁盐等18个专业信息分支机构。分支机构(协作组/委员会/分站)是在信息中心的指导下开展本行业的信息协作和交流活动。

多年来,全国无机站信息中心曾多次组织全国性的行业调查和专题调研,召开了百余次行业技术与信息交流会和专题研讨会,举办各种技术或信息培训班,编辑出版《无机盐工业》杂志(国内外公开发行)和《无机化工信息》等20余种内部资料,以及各种资料汇编和论文集,组织编写多部关于无机盐方面的专著,参与行业科技规划的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论证、评估等,为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及生产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的声誉。

近年来,为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全国无机盐信息中心积40年工作之经验,在拥有丰富的信息资源的基础上,采用现代电子信息技术和通讯技术,建立了以计算机-现代通讯数据库三位一体的现代化电子信息服务系统,并建立了全国无机盐信息服务网络,极大地提高了信息中心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可为政府有关部门和广大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决策、科技开发、规划编制、生产建设和经营管理等提供快速、准确、有效、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服务。

至今,全国无机盐信息中心已与国内无机盐生产企业、设备厂家、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社会团体、各相关行业,以及其它各专业信息站和地方化工信息中心等建立了广泛的密切的联系,充公发挥了总站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我们也真诚地欢迎国外有关厂商和信息机构与信息总站加强联系,开展技术与信息交流,共同努力,促进中国无机盐工业的发展。

全国无机盐信息中心

地址:中国天津市红桥区丁字沽三号路85号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

电话:(02226689295  2665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