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盐工业
主管: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主办: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中海油炼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
   中国化工学会无机酸碱盐专业委员会
ISSN 1006-4990 CN 12-1069/TQ
首页 > 专家学者 > 王晓静 天津大学/青海民族大学
王晓静 天津大学/青海民族大学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 1612



王晓静,天津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从事化工过程优化与强化、非均相分离与精制、干燥过程及设备等,善于运用实验与数值模拟相结合的方法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在工艺优化、设备结构优化和新型设备研发领域经验丰富。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累计发表论文 60 多篇,其中 SCI 16 篇,授权发明专利 16 项,多项专利在工程项目中得到实际应用。自主研发低压瓦斯脱硫工艺技术及装备成套,结合低阻高效脱硫塔的开发实现了中石油锦西炼厂的“三顶”低压瓦斯脱硫的工业化,并在锦西、辽阳和大连石化公司得到应用推广。开发冷氢化多晶硅生产固渣处理关键装备和技术及卧式全封闭氯硅烷干燥机,并在国内最大的多晶硅生产企业——江苏中能硅业实现工业化 应用,卧式全封闭氯硅烷干燥机成功替代了国外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解决了多晶硅行业固渣回收系统的瓶颈问题。在天然产物提取过程研究开发了光催化反应脱砷工艺及装准备并实现工业化.曾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云南玉溪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