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欢迎入会 > 欢迎入会
欢迎入会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 3928

中国化工学会无机酸碱盐专业委员会(CIABS)成立于1980年,是中国化工学会领导下的全国性专业委员会之一,是我国无机化工科技工作者的学术团体,挂靠在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按照中国科协提出的“1-9-6-1”战略布局和中国化工学会“五大能力”“八个重点建设方向”,专委会立足做好“四服务”工作,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专委会的主要活动

·每年举办各种学术技术交流会,专题研讨会,技术讲座及技术培训班等,为广大化工科技工作者创造交流机会,共同促进行业的发展。

·组织重点化工科学技术课题的研讨和考察活动,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

·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普及化工科学技术知识,传播先进科学技术和管理经验。

·接受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委托,承担科技开发和科技论证、项目评估、技术咨询、软课题研究、科技成果鉴定等任务。

·组织会员单位参加由中国科协和中国化工学会设立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科技奖项。如中国青年科技奖、侯德榜化工科技奖、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等。

·开展国际化工科学技术交流,加强同国外的化工科学技术团体和化工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作与交往,举办国际学术会议、讲座和展览,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