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盐工业
主管: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主办: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中海油炼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
   中国化工学会无机酸碱盐专业委员会
ISSN 1006-4990 CN 12-1069/TQ
首页 > 科技简讯 > 发改委│《硫酸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正式发布(附重要指标)
发改委│《硫酸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正式发布(附重要指标)
发布日期: 2021-01-28    浏览: 2945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印发化学原料药等6项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硫酸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正式印发,将于2021年4月1日起实施。

《硫酸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以下简称《体系》)由中国硫酸工业协会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共同起草,旨在评价企业清洁生产水平,指导和推动企业依法实施清洁生产而制定的评价体系,据此可以评价清洁度的高低。

根据《体系》的规定,满足《体系》要求的企业,根据各项指标的高低,共分为3级,清洁度最高的为1级。

《体系》指标涵盖了硫酸企业的生产工艺、装备、能耗、资源综合利用、污染物排放、产品、管理等各个方面,其中权重较大的几项指标分别是二氧化硫产生量、综合能耗、取水量、总转化率、进入转化器二氧化硫浓度、蒸汽产量。这几项指标的具体规定如下

硫磺制酸企业清洁生产评价主要指标


硫铁矿制酸企业清洁生产评价主要指标


石膏制酸企业清洁生产评价主要指标


硫酸亚铁掺烧硫磺制酸企业清洁生产评价主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