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盐工业
主管: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主办: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中海油炼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
   中国化工学会无机酸碱盐专业委员会
ISSN 1006-4990 CN 12-1069/TQ
首页 > 重要活动 > 第40届中国化工学会无机酸碱盐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
第40届中国化工学会无机酸碱盐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2-28    浏览: 2851

由中国化工学会无机酸碱盐专业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海洋石油分会、《无机盐工业》杂志、全国无机盐信息中心主办,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与面向工业催化创新领域成果产业化的公共服务平台承办的“第40届中国无机化工学术与技术年会暨科技创新与前沿应用技术青年学者论坛”于2020年10月31-11月2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来自全国249家单位的35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智能制造推动绿色发展  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全国废弃化学品处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高校院所、企事单位的专家学者从智能制造、政策法规、技术标准、科技创新、前沿应用技术等方面进行学术报告交流,针对无机硅、无机氟与氯酸盐进行了专题研讨。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新时代无机化工行业应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绿色制造与智能制造技术,实现高效、优质、低耗、安全的高品质制造,推动无机化工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化工学会无机酸碱盐专业委员会 

2020年11月